软件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举办71周年校庆优秀校友交流活动

2022-10-26  


七十一载,峥嵘岁月风雨兼程,代代学子,躬耕树蕙笃行不怠。10月23日,学校迎来了71周年华诞。当天下午,软件工程学院联合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信达楼举办71周年校庆优秀校友交流活动。三学院党政主要领导、校友会负责人和部分校友、在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三个学院院长分别致辞,他们对校友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三个学院从同根同源到壮大单设后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对学院、学校发展的信心,期待校友更多地支持和参与到学院、母校的发展中。校友代表、计算机学院校友会会长张斌代表全体校友感谢母校的精心培养,表达了对母校的拳拳感恩心和对同学的依依勉励情。

薪火相传,不负韶华,四位优秀校友分别为在校学弟学妹分享成长感悟和职场经验。校友廖晖以“入行——告别迷茫,赢在职场”为主题分享了三点成功经验,提出“成功是自信的状态”这一观点,此外,她阐述深度学习、提升自我、明确目标、规划人生这几方面是迈向成功的坚实基础。校友张成“以软件工程的视野洞察无线电”为主题,从软件工程角度深入无线电领域,他通过几个简短的事例阐明遵守职业道德和提升自身素养是成就自身、促进行业进步的核心要素。校友吴光泽以“工业软件的安全可靠性保障”为主题,从软件缺陷引发的事故——海湾战争出发,强调工业软件安全保障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软件缺陷的修复代价和软件代码安全性可靠性的保障手段。校友张成光以“信创时代,砥砺前行”为主题,分享网络安全以及创新驱动型发展对于国家的重要意义,并分享职场经验为同学答疑解惑,指明方向。

 

 

 

活动中穿插了点生日蜡烛和切蛋糕仪式,大家高唱生日歌,为母校送上建校71周年的诚挚祝福。

 

 

 

 

上一条:学校党委对软件工程学院分党委巡察“回头看”正式启动 下一条:学院领导老师深入宿舍慰问2022级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