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企业行业专家助力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本科课程教学

2022-05-13  


为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加强我院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建设,邀请四川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唐云逸工程师于2022年5月12日下午,为2020级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空间分析与建模》课程开展了“GIS、遥感技术在水土保持监测监管项目中的应用“为题的授课。

《空间分析与建模》课程为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的核心课程之一,课程目标之一强调培养学生基于复杂工程问题的需求,利用栅格、矢量等空间数据模型的特征,正确表达最短路径、面积量算、学校选址、空间可视化等复杂工程问题,并利用缓冲区分析、表面分析、栅格运算等方法设计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方案。唐云逸工程师首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水土保持的概念和项目背景,以四川省水保总站实际开展的水土保持监测监管项目为例,以GIS、遥感技术的具体应用为切入点,从项目业务流程、空间分析工具的应用、关键技术问题和难点、项目社会经济效益等多个方面进行授课,介绍了在空间分析和信息建模技术在复杂工程问题解决过程中问题表达方式和解决途径。 



唐云逸:工程师,四川大学硕士,现任职于四川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多年水土保持和空间数字技术工作经验,负责并参与了四川省水土保持动态监测、四川省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四川省水土保持项目监管等多个省级项目。

 

上一条:我院召开软件工程专业2023年考研宣讲会 下一条:我院辅导员万娟在四川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