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雅心语”名辅导员工作室获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名师工作室

2022-05-10  

近日,根据《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川教工委函[2021]117号),我校辅导员万娟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省委教育工委和教育厅审核,确定为2021-2025第1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名师工作室——“博雅心语”名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将建设成立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名师工作室。

近年来,学校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不断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辅导员队伍向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逐步形成了富有我校特色的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思路和方法,我院积极打造思政队伍团队化建设,其中“博雅心语”名辅导员工作室为我校首届名辅导员工作室之一。

通过双团队建设,打造全媒体心理育人、文化育人、管理育人新局面。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发展建设工作,为工作室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工作室通过学工团队和学生团队双轨制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同时也注重提升学生工作者素质能力的提升。结合线上线下全媒体营造沉浸式积极思政育人氛围,在传统文化视野和国际化视野下开展心理教育和班级建设活动,服务师生身心健康和大学生成长成才。

“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相结合的体验式教育形式。工作室采用理论与实践、课堂与课外的育人模式。教师组织探索第二课堂积极思政教育活动,以传统文化为融入点、班团活动为支撑点、心理团辅为突破点,营造积极课堂氛围,探索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效衔接、积极互补的工作形式。

“整体模块+具体项目”的网络媒体运营机制。设立四个长期运行的模块“博学”、“笃行”、“心语”、“赋能”。结合大学生身心发展特点阶段性地开展主题项目研究,让学生在学习和成长中获得“福流”体验,利用新媒体途径探索沉浸式积极思政教育模式。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省赛指导会 下一条:软件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男生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