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竞进、争创一流”空信专业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2022-01-04  

为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加快专业内涵式发展,2021年12月28日,气象空间信息工程系专任教师在信达楼B505会议室召开了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

会上,系主任何磊首先阐释了支撑培养方案修订所需落实的第一阶段工作,即专业人才需求调研、相关院校及企业走访、在校生及专业教师座谈与问卷等,以形成“2022版培养方案第一稿”。他指出,针对培养方案初稿,需再征集在校生、校内外同行、企业专家等各方意见,评审、论证、研讨,存在一个由老版本到新版本的多轮迭代过程。随后,他系统介绍了培养方案的当前修订稿,强调本专业人才培养的终极目标是“培养出编程能力强、能在空间信息领域从事信息技术的高级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会议各项计划及工作安排深入贯彻了工程教育认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与会者表示,将尽力做好当前工作,走稳工程教育认证的每一步。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软件工程学院举行学科竞赛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