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新生交流会圆满举办

2021-10-25  

以梦为华,稳扎稳打。为了让软件工程学院全体大一新生能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并了解自己的发展方向,10月18日晚,软件工程学院在学校2205教室与2206教室举行了新生交流会。学院团委书记胡培老师作为嘉宾参与此次会议,此外作为嘉宾参与会议的还有空间信与数字技术19级的陈怡兵同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9级的黄晓涵同学与软件工程20级的冯彬彬同学,软件工程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参加。

 

首先,黄晓涵学姐先就大学学习与课堂的关系为新生做出提议,她鼓励新生多多自学,而不是将学习拘泥于课堂;此外她还细致讲解了学位证获得的条件与英语四级等考试的学习方法。而后冯彬彬学姐就大学生活与学生活动等关系进行了讲解,她首先就提出大学活动不是参与的越多越好,而后又举出例子向新生们阐述了大学应该如何处理好自己学习生活与课余生活的方法。最后陈怡兵学长为新生讲解了大学和高中不同的学习教学形式,并鼓励大家自主学习、克服惰性;此外他还介绍了包括ACM大赛在内的多项学科竞赛并鼓励大家多多参与学科竞赛。

 

整场新生交流会中,参会的同学准时到场,认真听讲,并积极举手向嘉宾提问参与互动,这体现了我院新生遵守秩序,求知好学的良好素质。通过此次交流会,广大新生极大地开拓了眼界,更好的融入到了大学学习生活之中。接下来,软件工程学院将会对培养新生与学院风气建设继续努力,直至硕果累累。

上一条:软件工程学院举办校友座谈会 下一条:跨时光对话——软件工程学院优秀校友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