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举办校友座谈会

2021-10-26  

七秩风华,征程如歌。在学校庆祝建校70周年之际,各地软件工程学院校友积极返回母校参加校庆。1023下午,学院在信达楼A502举办了校友座谈会。省纪委监委驻学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老领导、老教师代表,各系负责人、辅导员与校友相约成信,共叙师生情。学院党委书记马义华主持座谈会。学院院长唐聃介绍学院发展历程和近年来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与突破。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校友们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深情回顾了在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纷纷表达了对学院、学校培养的感恩之情,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经历、感悟和取得的成绩。2003级校友李强强作为学院校友会会长,呼吁校友们积极参加校友会,加强与学校的联系;2003级校友李仁超建议学院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时要充分结合产业需求,建议聚集校友力量,加强与学院的合作共建,促进共同发展;2014级校友邓为在现场有感而生,即兴创作诗歌“我将生命里的青翠时光埋在这里,泥土里有我的泪水……”。校友们虽然毕业,仍然心系学校,心系软工,为学院今后的发展献言献策。

学院首任院长李超、退休辅导员梁颖、毕业于我院2003级软件工程专业的数据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王亚强等老师分别从学院建设、校友发展以及校友与学院良性互动等角度发言。

 

校友发言

雷超对校友们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关心学校和学院发展,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向校友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软件工程是走在时代的前沿的学科,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也肩负着重要的时代责任,成信人、软工人应该看清科技发展方向,紧跟时代潮流,切实担负起这份责任,努力前行,为祖国,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希望校友和学校、学院之间加强联系,整合优势资源,提升各方面的合作水平,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不断迈上新台阶,促进共同进步。雷超表示,母校始终是校友们的精神家园,愿意为校友们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撑和帮助,期待成信大、软件工程学院和校友在未来取得更好的发展、更多的成绩和更大的成功。

 

雷超讲话

几多载寒窗苦读终迎一日横空出世龙虎跃数十年魂牵梦绕饮水思源一生难忘母校情。学院以学校70周年校庆为契机举行校友座谈会,不仅让校友们重拾了美好的校园回忆,也加深了校友与学校、校友与学院、校友之间的联系,必将进一步密切彼此间的交流与沟通,促进同向发力、互助共进。

上一条:重庆邮电大学博士桑新广受邀为我院学生做讲座 下一条:软件工程学院新生交流会圆满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