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召开2021-2022(1)硕士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2021-11-12  



2021年11月12日软件工程学院在双中心B505室召开了2021-2022(1)硕士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参会人员有:学院院长唐聃、学院副院长魏维、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会议由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魏维主持。

魏维首先讲述了现阶段各年级研究生的主要任务,研三要做好学位论文毕业答辩的准备,研二要重视小论文的发表和工程实践的落实,研一的需要尽快参与到自己导师的研究项目中。之后,对学生在教学培养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解答,这对研究生有着极大的帮助,告诉研究生们应该把专业实践与实际相结合,考虑其可用性和系统性是否能够解决实际问题或者是否面对实际生产的需求。院长唐聃针对专业实践答辩也强调专业实践应该有着不低于8个月的一线技术开发,提交的项目应该是产品级而不是某一个算法,这对研一、研二的同学在之后的学习中指明了方向

学生代表积极发言。研三的同学对自己本年级的毕业情况和就业情况进行了简单的概述,分享了一些找工作和专业实践答辩方面的经验,包括招聘公司更看重实习经验、专业实践答辩时老师更看重学生的工作量和所负责的部分,并且希望学院能够将学硕和专硕的培养方案进行区分,在专硕培养上增加实习的机会,使专硕的同学在找工作方面更有优势;研二的同学提出了许多单位不认可电子信息属于计算机类这一问题,希望能够得到帮助和解答;研一的同学对教学质量的改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希望学院能够多开设一些专业课程,使同学们可以根据兴趣去选择与自己的研究方向相关的课程。

导师代表赵卓宁老师解答了学生代表关于部分课程的困惑;甘建红老师指出作为研究生应该具备怎样的能力与品质,不仅应该脚踏实地地去学习,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还要重视吃苦耐劳的精神,不忘初心,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并且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依旧要确立自己的奋斗目标。

通过本次座谈会,加强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联系,既帮助学生解答疑惑,也使老师更加了解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将有助于学生更好地定位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也有利于软件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上一条:软件工程学院关于公布2022年春季学期硕士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结果的通知(第一次正式检测) 下一条:软件工程学院召开2020-2021(2)硕士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