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召开2020-2021(2)硕士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2021-05-13  

2021年5月13日软件工程学院在双中心B505室召开了2020-2021(2)硕士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参会人员有:学院副院长魏维、乔少杰,导师代表、授课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和研究生教学秘书。会议由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魏维主持。

 

魏维首先讲述了现阶段各年级研究生的主要任务,研三要做好学位论文毕业答辩的准备,研二要重视小论文的发表和工程实践的落实,研一的需要尽快参与到自己导师的研究项目中。之后介绍了研究生阶段就“导师不让学生外出实习”和“导师不让研三同学毕业”问题做出了合理的解释,这给研究生在处理导师关系上指明了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随后何磊老师提出研究生要有远见,看待问题要从长远的角度出发,少一点抱怨,多一点实干,多从自身寻找问题,并解决问题。硕士生导师蒋瑜提出研二和研一的学生应该注重学习方法,不应浪费时间,而是有效地进行学习,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以便为研三的就业和完成毕业论文安排合理的时间。

 

学生代表积极发言。研三的同学分享了一些关于找工作和撰写毕业论文方面的经验,包括如何准备秋招、在找工作之前自己需要具备哪些必要技能,这对研一、研二的同学有着极大的帮助;研二的同学正在发表小论文,并且即将为9月份的秋招做准备;研一的同学对教学质量的改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希望学院能够把一些有意义的课程安排在研一上学期,使同学们更早地学会如何检索文献、如何精读论文以及如何在自己的研究方向中深入研究。

 

最后,魏维总结人生只有目标才会有动力,研一的同学要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掌握一套高效率的学习方法比单纯学会知识更有用;研二同学要为即将到来的秋招做准备;研三同学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依旧要确立自己的奋斗目标。

    通过本次座谈会,加强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联系,既帮助学生解答疑惑,也使老师更加了解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将有助于学生 更好地定位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也有利于软件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上一条:软件工程学院召开2021-2022(1)硕士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学生获得6项四川省科技创新(苗子工程)培育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