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积极服务地方产业需求 探索培养满足软件国家战略关键软件人才

2022-05-18  

软件作为信息技术之魂、网络安全之盾、经济转型之擎、数字社会之基,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下,软件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软件产业建圈强链是深入贯穿落实党中央关于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重要内容,是成都市实施建圈强链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方案中的重要细分领域。

5月17日,成都市软件产业发展推进领导小组召开“关键软件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工作机制与任务认证要论会”暨成都市“中国软件名城人才基地”建设推进会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6所四川省特色化示范软件学院、11个“中国软件名城人才基地”、 成都国信安信息产业基地有限公司等企业以及成都市蜀兴职业中学、成都石室天府中学成都蒙彼利埃小学等8所小学、中学代表等参会。为探索培养从事“国产化的基础软件、工业软件、嵌入式软件、行业应用软件、新兴平台软件”研发的大批“关键软件人才”, 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软件处汪锋处长主持参会代表研讨构建培养新时期软件创新骨干人才培养体系。会上,成都市经信局软件处委托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软件学院牵头参会单位、企业联合研究并积极实践贯通“初等、中等、高等、职业及终身教育”全人才成长周期的软件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模式。成都市教育局表示支持建立机制,支持小学、中学参与相关贯通式软件人才培养探索,将志趣牵引前置,引导更多儿童、青少年树立从事软件的职业志向。

会议现场

参会代表就“初等、中等、高等、职业及终身教育”联合研究和实践的机制、路径、研究内容分工等进行深入讨论,通过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制定的工作机制及方案。

软件工程学院积极探索在新工科背景下如何更好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对接成都市实施产业建圈强链行动,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产业行业需求和人才的需求。相关工作将推进软件工程学院更好地服务地方产业需求,促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培养大批有成信特色的软件人才。

 

上一条:“博雅心语”名辅导员工作室成功举办“520”让爱发光—教职工自我关爱工作坊第三期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软件工程专业2023年考研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