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QRI增强现实研究中心资深主管工程师周凯来校作学术讲座

2019-04-29  

4月29日上午,DAQRI增强现实研究中心资深主管工程师周凯,在双中心B505会议室为在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从机器人到增强现实,如何利用计算机视觉技术提高工业制造生产效率”的学术讲座。

周凯,男,1982年出生。2004年 同济大学通信工程专业本科毕业,2007年同济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硕士毕业,2012年奧地利维也纳工业大学(Vien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博士毕业。主要研究方向为Vision for Cognitive Robot。博士期间在SCI&Ei检索期刊、会议发表论文30余篇,并担任多个IEEE transaction期刊/机器人顶级会议评审。2012年加入上奥地利研究院(Upper Austria Research)任高级科学家,研究Vision for Industrial Robot, 在欧盟FP7项目VALERI中负责Airbus飞机制造机器人视觉系统的设计和研发。2016年加入DAQRI Augmented Reality Research Center任资深主管工程师,主持增强现实眼镜中的三维稠密建模(Dense Mapping)系统开发。期间在美国、欧盟申请获得多项相关技术专利。

报告会上,周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在博士期间的研究经历。在奧地利维也纳工业大学的博士学习中,周老师与20多位博士生共同合作,主要研究无先验知识的原始机器人,这类机器人依靠自身不断学习知识,逐渐变得智能。周老师等人在这一领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并发表了多篇高水平论文。随后,周老师转向工业机器人的研究,将计算机视觉应用于工业中,解决工业中的部分实际问题,目前已经应用于飞机等多个领域中。最后周老师给在座师生介绍他们团队目前已有的研究成果,并播放一些现场视频帮助大家理解。

讲座结束后,周老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本次交流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有助于同学们深入学习机器人、计算机视觉技术等方向,促进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讲座现场

 

上一条:2019年第三届国际亚太互联网网络时代信息管理和大数据联合会议 下一条:浙江大学国家光学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汪凯巍来校作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