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召开2022-2023(2)硕士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2023-04-14  


2023414日软件工程学院在信达楼B505室召开了2022-2023(2)硕士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参会人员有:教学副院长魏维、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教学秘书和研究生代表。会议由软件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王娅主持。

魏维首先讲述了召开这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欢迎学生针对教学运行、教学资源、教学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或建议,会议结束后,研究生教学秘书会对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记录、梳理和研究,进一步了解学生意愿,帮助学生解决问题。

学生代表积极发言。研三的同学简要阐述了本年级的就业情况和论文撰写情况,结合实际情况总结了几点就业困难的原因,并依据自身经验提出了一些建议,包括在招聘时要目标专一、有的放矢、放开视野、尽可能融入项目的实践过程等;另外,研三的同学就论文问题与老师们展开了讨论,首先介绍了本年级小论文发表时遇到的挫折,其次简单分享了投稿小论文的建议,最后就毕业论文查重等问题与各位老师进行探讨。研二的同学大部分处于钻研课题并发表小论文阶段,对EI会议学术认定问题以及论文网络见刊问题提出了疑惑。研一的同学即将步入期末考试阶段,他们希望学院可以将某些注重动手能力的课程由卷面考试的形式转换为上机考察的形式,这样更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使得在后续的课题研究更易上手。



各位老师对上述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相关的解释和建议,首先建议同学们提升学习的积极性,明确自身的学习目标和科研方向,做更多有意义的研究;其次,建议同学们端正态度,在撰写论文以及投稿的过程中要切身地参与其中,过程远大于结果,充实的过程必会带来优秀的结果;最后,建议同学们充实自己的学术论文,不要在字数上做比较,更多的注重创新点,争取把理论知识和实际应用联系起来,使得自己的研究内容具有现实意义。



通过本次座谈会,加深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联系,解答了学生在课题研究时面临的困难,也使老师更加了解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同时也加强了不同级学生之间的纽带,学长的经验更像是一种宝贵的传承,对于低年级同学未来的学术研究和职业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软件工程学院关于公布2023年春季学期硕士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软件工程学院召开2022-2023(1)硕士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暨研究生期中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