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召开2021-2022(2)硕士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2022-04-20  

2022年4月19日软件工程学院在双中心B505室召开了2021-2022(2)硕士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参会人员有:学院副院长魏维、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会议由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魏维主持。

魏维首先讲述了现阶段各年级研究生的主要任务,研三要仔细检查毕业论文,为最终的毕业答辩做好充分的准备,研二要重视小论文的发表和工程实践的落实,研一的需要在完成本学期课程的基础上找到自己的研究方向,并积极完成导师布置的任务。之后,对学生在教学培养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解答,同时提醒同学们要重视吃苦耐劳的精神,面对困难迎难而上,要为以后的工作和学习确立自己的奋斗目标。

学生代表积极发言。研三的同学就本年级的毕业论文撰写情况和就业情况进行了简单的概述,分享了撰写毕业论文需要注意的事项,并且希望学院能够为专硕同学增加实习的机会,提升自我专业水平,使专硕的同学在找工作方面更有优势;研二的同学首先就毕业小论文提出了各自的疑惑,其次就工程实践答辩向各位老师请教需要着重注意的要点,最后向学院提出建议开展就业指导分享会,让研一研二的同学提前做好准备,在未来的求职道路中得以发挥出最饱满的精神状态;研一的同学对教学质量的改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希望学院能够提前配置好与实验课相符的运行环境,这样同学们就可以将更多的时间与精力花费在改善模型、运行实验上。

导师代表许源平老师解答了学生代表关于毕业小论文要求的困惑并强调专业实践应该有不低于8个月的一线技术开发的工作量,需要展现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且最终提交的项目应该是产品级而不能仅仅是调通了某一个算法。何磊老师建议研究生应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磨练不怕吃苦的意志力,尤其是专硕的同学更应该把握实习机会,在实战中锻炼自己,储备必要的专业技术能力。

通过本次座谈会,加强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联系,既帮助学生解答疑惑,也使老师更加了解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将有助于学生更好地定位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也有利于软件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上一条:软件工程学院关于公布2022年秋季学期硕士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软件工程学院关于公布2022年春季学期硕士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结果的通知(第一次正式检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