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5.25”心理健康月线上活动顺利举行

2020-06-08  

为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升大学生的自我心理认知能力以及自生的心理建设,同时普及生命的意义及价值,提高对生命的重视度,团委、学生会5月底开展了“5.25”心理健康月“生命为歌,代码为词”与“互动视频”两项线上活动,此次活动由心理社团明心社承办,引导同学们表达自己对敬畏生命的理解以及如何关爱,关心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编写代码活动既体现我们学院特色,同时又激发同学们创新思维和想象力,让软件也赋予生命的意义通过代码的形式来呈现出一个一个感人的字符,表达了敬畏生命的主题同时也体现了代码并非是没有生命符号,而是我们双手敲打创造出来的另一种值得尊敬的生命,

线上互动视频活动发布到Bilibili网站,让同学们以第一人称的视角带入主角,通过自己的选择从而影响结局,使同学们身临其境地体验一段令人感动且深思的故事。一个是善良乐于助人的男孩,一个命途多舛的女孩,时空交错下的缘分成为链接彼此的绳结,让人感动的同时也让人感叹生命的可贵,也提醒着作为观众的我们要学会敬畏生命,爱护自己。

本次两项活动相辅相成,旨在让同学们学会爱护自己,尊重生命,缓解大家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提高了大家对心理健康的认知,实现了引导大学生积极肯定自己,促进了大学生们直面自我内心压力,正确看待自己的人生,珍惜生命的可贵。

上一条:梦想起航 青春不毕业-我院师生云送别毕业生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线上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