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软件工程学院复试工作安排(第一批)

2022-03-28  

 

根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办法》有关规定,经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研究,2022年我院本批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形式及时间

1、复试形式为线上远程网络复试

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将采取网络远程复试,复试平台为学信网远程面试平台。

平台软硬件要求如下:

1)推荐使用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外接高清摄像头、麦克风、音箱功能)作为复试的“主机位”;1部手机(智能机、具有高质量视频通话功能)作为复试的“辅机位”,同时用此设备进行“人脸识别”、打卡及紧急情况下联系复试工作人员等操作。

2)考生应当正对“主机位”摄像头,“辅机位”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1-2米处拍摄,需全程清晰显示考生和主机位屏幕。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音、录屏、直播、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复试过程中,辅机位麦克风和扬声器保持静音,仅开启摄像头功能。

3)考生需提前使用电脑和手机分别下载电脑端、手机端软件,熟悉软件使用,并按照《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操作手册》进行登录测试。

4)考生应当提前调试好设备以满足复试要求,保持电量充足,最好接通电源使用;建议准备有线宽带网和WIFI网络条件,网络良好正常并确保资费或流量充足。

5)复试环境要求

考生必须在独立、安静、整洁、明亮、封闭的房间进行面试,房间内不得张贴或悬挂与复试相关资料,除可准备一支笔和一张A4空白纸张外,可视范围内不能存放书刊、资料和电子设备等;除考生本人外,复试全程不能有其他人在房内或进入房间;严禁在培训机构、网吧等场所进行复试。

6)个人仪表要求

考生本人应保持发型整洁,免冠、素颜、露耳且不可佩戴首饰、耳机等。

 测试系统具体安排如下:

3月30 日上午9:30-12:30测试学信网远程面试平台

 2、复试时间安排

3月31日8时30分—3月31 日12时

3月31日13时—3月31 日17时

4月1 日8时30分—4月1 日12时

4月1 日13时—4月1 日17时

特别提醒:不能按学院的要求完成复试各环节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

二、缴费

(1)普通考生120元/人,同等学力200元/人。

2)缴费方式为:考生利用手机微信,搜索“校园安心付”微信小程序进行缴费。流程:选择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账号类型切换为:身份证号。缴费时间为3月28日11时-3月29日16时,逾期缴费系统关闭。

三、提交复试预审电子材料

(一)资格预审准备电子材料

复试前,我院将进行材料预审,考生需将以下材料签字后扫描为pdf格式(每个pdf文件须以各材料命名),将所有材料打包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邮箱:574914038@qq.com 压缩包文件名为:“专业-姓名-预审材料.rar”。接受材料的截止时间:3月28日。未按时完成复试资格审查的考生将视为自动放弃复试。上交材料如下:

1)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两面);

2)复试考生资格审查表(研究生处资料下载);

3)诚信复试承诺书(研究生处资料下载);

4)《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表》(研究生处资料下载);

5)《学业研修规划报告》(研究生处资料下载);

6)学生证或在校证明(应届生提供),学历学位证复印件(往届生提供,无学位仅提供本科毕业证或专科毕业证);

7)学信网出具的《学籍在线认证报告》(应届生提供),或《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往届生提供);

8)境外学历考生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书;自考本科届时可毕业考生还需提供自学考试考籍表等相关证明;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须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复印件;符合加分政策的考生,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9)大学本科成绩单(应届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非应届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提供并加盖公章)

考生应确保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因材料信息错误或信息虚假而导致不能复试及录取,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面试准备材料

1)本人身份证;

四、复试主要内容

(1)专业课考试:专业课考试科目为程序设计。专业课考试成绩满分为50分,考试时间为10分钟。考试在网络远程复试平台采用随机抽题,面试小组提问,考生口头回答的方式进行。

(2)综合面试:综合面试主要是对考生专业能力(满分70分)、外语听说水平(满分50分)、创新精神与能力(满分40分)、非业务能力综合素质(满分40分)等方面的考查,满分200分。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

(3)同等学力考试:

同等学力考试科目为数据结构二和操作系统二。在网络远程复试平台采用随机抽题,面试小组提问,考生口头回答的方式进行。

五、体检

1)考生体检工作在拟录取后进行。

2)考生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处下载中心下载并打印电子体检表格,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1寸照片贴体检表)。在学校拟录取公示期内(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向学院提交盖医院公章的电子版体检结果。扫描件(PDF版)发邮箱:574914038@qq.com,文件名为:“专业-姓名-体检表.pdf”

六、成绩公布及拟录取手续办理

(1)成绩公布时间为:4月2日-4月3日

2)成绩公布方式:本学院网站

(3)学校将根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办法》对考生进行排名并确定本批次拟录取名单,并最迟于次日向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届时考生将收到研招网短信通知。

4)第一志愿考生仅需登录研招网查看待录取结果。

七、联系方式

话:028-85966931

联系人:王老师、龚老师

八、举报监督方式

联系电话:028—85966475,电子邮箱:jwbgs@cuit.edu.cn,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邮编610225)

九、考生注意事项

(1)我院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非全日制课程教学采取航空港校区2次集中授课的方式进行,分别为:第一学期的9-10月和第二学期的3-4月,每次授课时长50-60天,具体以每学期教学安排为准。

2)开考前请至少提前20分钟打开系统等待,注意系统提示信息。

3)保证电话通畅,若有异常情况面试组秘书会通过电话联系考生。

4)若出现异常状态不要擅自退出考场,等待面试组秘书通知。

5)请考生务必在复试当天保障自己的网络通畅,建议使用有线网络,不建议使用移动网络,务必提前调试好设备。

十、本批次复试考生名单(一志愿)

各专业复试线遵照《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各专业复试名单(见附件1)

 

 

                               软件工程学院

                                      2022年3月28日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上一条:软件工程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辅导员助理岗位名单公示 下一条:软件工程学院关于2021年度本科生班导师考核结果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