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自动生成与智能服务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选题指南(2021年)

2021-09-02  

软件自动生成与智能服务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于2016年8月通过四川省科技技术厅组织的专家的评审。实验室瞄准国家和四川省科技服务业、制造业、健康产业、气象等行业,对提升高端软件生产与服务适应性的长期需求,立足软件工程理论与方法、软件工程技术领域、领域软件工程环境,采用类型范畴、代数规范和进程代数、语义分析、领域知识本体、自动推理等理论和方法,开展软件自动生成、领域知识本体和大数据、领域智能信息服务三个方向的基础应用研究工作。

为促进四川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同时也进一步加强重点实验室建设,特对外公开征集2021年度开放课题,欢迎国内外相关研究方向专家、学者积极申请,共同开展具有创新性的软件自动生成技术、低代码开发技术、领域知识图谱技术等相关研究。

一、指导思想

重点实验室本着服务四川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思想,通过实现应用基础研究水平和关键技术攻关能力的提升,为四川省信息技术服务产业提供技术基础。从四川信息化技术服务等领域的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低代码开发、知识服务、大数据等相关技术的发展需要,在理论和技术上取得一批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的研究成果,把重点实验室建设成科技创新平台和转化平台。

二、开放对象

实验室开放课题对国内外相关学科的研究人员实行全面开放。凡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硕士学位的国内、外科技工作者,均可提出资助申请。同时实验室也接收国内、外研究人员自带课题和经费,利用本实验室设备条件开展科学研究。

三、开放课题的设置

2021年度设立两种类别的课题,具体如下:

1.重点课题,资助经费为1—2万元;

2.一般课题,资助经费为0.3—1万元;

四、主要支持研究方向

2021年开放课题主要将围绕实验室的软件自动化技术、低代码开发技术、领域数据挖掘核心技术、领域知识图谱构建技术、大数据处理前沿技术等研究方向进行申请。

五、注意事项

1、项目申请以单位、课题组或个人名义进行申请,但项目负责人必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项目执行时间原则上为1年,最多不超过2年。

3、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组负责进行公平、公正地评审申报项目,并严格考核执行过程和结果。

4、对在执行期间无故未按计划要求开展工作,或研究结束期满未达到结题要求的开放课题,视为不合格。5年内不接受其对开放课题的申请,在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上通报并通知本人,同时追回已划拨的研究经费。

5.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拥有该指南的最终解释权。

6、咨询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龚老师;

电话:028-85966931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上一条:2021年气象信息共享与数据挖掘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申报通知 下一条:2019年第三届国际亚太互联网网络时代信息管理和大数据联合会议

关闭